July 26, 2016

Java标识符

标识符就是用于给 Java 程序中变量、类、方法等命名的符号。

使用标识符时,需要遵守几条规则:

  1. 标识符可以字母、数字、下划线(_)、美元符($)组成,但不能包含 @、%、空格等其它特殊字符,不能以数字开头。譬如:123name 就是不合法滴;
  2. 标识符不能是 Java 关键字和保留字( Java 预留的关键字,以后的升级版本中有可能作为关键字),但可以包含关键字和保留字。如:不可以使用 void 作为标识符,但是 Myvoid 可以;
  3. 标识符是严格区分大小写的。 所以涅,一定要分清楚 imooc 和 IMooc 是两个不同的标识符哦!
  4. 标识符的命名最好能反映出其作用,做到见名知意

变量命名规范:

  1. 变量名由多单词组成时,第一个单词的首字母小写其后单词的首字母大写,俗称骆驼式命名法(也称驼峰命名法),如 myAge
  2. 变量命名时,尽量简短且能清楚的表达变量的作用,做到见名知意。如:定义变量名 stuName 保存“学生姓名”信息
  3. Java 变量名的长度没有限制,但 Java 语言是区分大小写的,所以 price 和 Price 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变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