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8, 2018

怪异模式和标准模式

在很久以前的网络上,页面通常有两种版本:为网景(Netscape)的 Navigator准备的版本以及为微软(Microsoft)的 Internet Explorer准备的版本。当 W3C 创立网络标准后,为了不破坏当时既有的网站,浏览器不能直接起用这些标准。因此,浏览器采用了两种模式,用以把能符合新规范的网站和老旧网站区分开。

目前浏览器的排版引擎有三种模式:怪异模式(Quirks mode)、接近标准模式(Almost standards mode)、以及标准模式(Standards mode)。在怪异模式下,排版会模拟 Navigator 4 与 Internet Explorer 5 的非标准行为。为了支持在网络标准被广泛采用前,就已经建好的网站,这么做是必要的。在标准模式下,行为即(但愿如此)由 HTML 与 CSS 的规范描述的行为。在接近标准模式下,只有少数的怪异行为被实现。

原文:https://developer.mozilla.org/zh-CN/docs/Web/HTML/Quirks_Mode_and_Standards_M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