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17, 2017

“收货”的一周

上周都买的物品,在这周陆陆续续收到了。

从珠海回深圳的那天,一次戴隐形眼镜。从初中开始,直到工作将近一年,一直都是戴的镜框眼镜。身边的人,都习惯我戴镜框眼镜,更显斯文。戴了这么多年,自己也直到镜框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,例如容易滑落,眼窝变深。一起的同学对隐形眼镜比较了解,推荐硅水凝胶类型的,但是眼镜店需要定制寄送,于是买了半年抛的,护理液,外送一个隐形眼镜盒子。尝试了很久,才把隐形眼镜戴上去,摘下来的时候,也花费了半个小时,现在倒是很熟练了。

在同学推荐下,自己另外从天猫购买了,库博光学的硅水凝胶,送了不少小礼品。购买链接:https://detail.yao.95095.com/item.htm?id=530425387873

然后在闲鱼上花了180块,买了“raspberry pi 3B”这个小玩具。可以放在房间作为文件存储使用,也可以放一些爬虫,文件共享这样的小工具。强大的扩展能力,以后添加温度监测之类功能也不是不可。

收到后,发现还是价格比较高的英版。其实中国版和英国版在使用上没有任何区别(我没有验证过2333)。

在闲鱼上270块淘了块1T硬盘,以为和我在高中买了硬盘是同一个型号,结果发现是不同型号。硬盘读写时“滋滋~”声音很大,卖家不承认这个是问题,双方和气请小二仲裁。

然后买了一个硬盘盒,专门给树莓派使用的。结果发现,由于硬盘盒不是额外供电,树莓派的USB带不起,看来得再买一个有额外供电的硬盘盒了。

买了“伪四件套”,1.2m宽的,只有一个枕套,所以是三件套。送的枕芯,我没话说,真水!

最后收到的是100cm50cm的鼠标垫。由于“苗柏”台风,天天快递网点货物积压(客服这么说的),包括虽然到了网点,但快递员说辞职了,没有派送,然我自己找网点。想起我上次买的热水器,我下班比较晚,网点要我自己去取,我背走的。这次我就不挺给客服打电话,就是要今天送,我不会自己去取。快递13号到,14号那天,我打了很多电话,估计那天是送不来了,最后没为难客服,客服说15号一定送。15号这天,我每隔10分钟给客服,要对方不要一推再推,对方才亲自在网点找到我的包括,然后托人在晚上10点的时候送来。大家都不容易,但是我就是要你送来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