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23, 2016

2016年面试第六天

终于面试第一家.NET的公司了,昨天的电话邀请。

得朋车业策划管理有限公司,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海松大厦A1606。住的地方换了,也没来得及找地打印简历,原本不打简历算了,但是态度还是要有的,于是在公司附近找了一家打印店。题外话,同样是打印店,但看起来就很高端。

10点多找到办公室,看见另外的一位面试者再做题。前几次面试,来面试的人挺多的。填好个人信息,做技术方面的试题,还是有很多题我不会做。我和另外一位面试的,交完试卷聊了起来,我问对方什么学校的,对方说自己是本科,我再问一遍,湖职的。我问他是一个人来吗,对方是老师带来面试的,我第一反应就是那个校企合作。

面试官也是湖北的,询问我的一些情况。我依旧回答,我2017年毕业,但是不用返校,可以全职,可以拿到毕业证(没办法!),我会的东西很多。面试官大致看了一下试卷,说自己没来及看,但大部分是对的(好的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)。对方问我对薪资待遇的要求,我说试用期2000,面试官说最低给3500吧,2000在深圳还是不够的,那感情好啊!我想了想说,转正5000,面试官说很正常的水平。聊了一些题外话,关于大公司的一些等级,未来的发展,技术员的天花板,转行等等。自己也要问公司的一些情况,毕竟公司是做“汽车”这块的,自己未来的发展还是很重要的。面试官要我等周一的回复。

12左右,赶往下一家,这家公司的环境很奇葩,也给我提供了一些新的想法。

思贝诺科技有限公司,深圳市南山区创业路东方海雅居阁26D。“雅居阁”这类名字就像“**花苑”一样,真的是小区的名字,里面都是一些家庭住户。小区的保安还是挺严格的,我说来面试的,他说现在才一点,别人再休息,面什么试。

两点的时候,记录下我的身份证信息,就进去了。来到顶楼26楼,我感觉我走错了,走廊全是玩具车,别人家里的们开着,小孩在打闹,我怀疑我进的楼不对。我打电话确认,别人给我开门。真是两室一卫一厅,一室是老总办公室,一室是卧室,大厅两张桌子,一茶几,这样也能开公司。一样坐试题,询问情况,面试我的人也说自己对.NET是外行,问我DAL,BLL这么问题,也问一些解决数据库更换,大量数据新增等问题,这些问题能难倒我?我有逻辑的给他瞎编,反对对方也不懂!最护他说自己不是老板,薪资待遇什么的等老板给我打电话谈。

我也想创业,需要团队。